前朝主子垮台后失势 亲国阵网媒纷纷裁员或倒闭

(18-6-2018)

509大选后,媒体衰荣百态尽显,这边厢亲希盟的网络媒体鸡犬升天,那边厢由前朝国阵所创立的网媒们,则面临树倒猢狲散的窘境。没了以往丰厚的金援,亲国阵网媒不是逐一倒闭,就是被迫裁员缩幅挣扎求存。在国阵执政时代,这些由国阵或巫统培植的网络喉舌,分别是从巫统的“新媒体”部,抑或首相署下的“特别事局”(JASA)获得拨款及各种津贴资源。

马云亲自拜会马哈迪促成双马会

曾经风光一时的亲国阵网媒,不但自由出入官方场合、成员党活动采访大人物,还获得多媒体及通讯委员会(MCMC)的注册,并且得到通讯部发出的灰色网媒采访证。探悉,其中一个被关闭的亲国阵网媒正是《Antarapos》,如今点击进入其网站,可发现首页仅显示一张“网站建设中”的图片告示,并注明“将有‘大变化’来临,敬请期待”。成立于2011年的《Antarapos》,以抨击雪州民联/希盟州政府,以及希盟领袖们著称,其幕后班底来自《雪州电视》(TVSelangor)的前职员;《雪州电视》,是雪州希盟政府的官方媒体之一。

零消费税带旺市场 二手车销售量也飙升

《Antarapos》的内部消息证实,在本届大选国阵败选后,巫统领袖已不再金援该网站,以致雇员们全都失业。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说:“也许《Antarapos》会在改头换面后,重新经营。”该网站最具争议的报道,是于2013年发文影射诚信党主席末沙布,是一位什叶派穆斯林。当时巫统正发起一系列活动,声讨在穆斯林世界内,属于少数的什叶派。其他亲国阵网媒,例如《Agendadaily》、《KLxpress》及《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》(BNBBC)等,在个别巫统领袖金主“扭紧水喉”下,已经大幅度缩减各自的营运成本。

促政府停发支持信 赛沙迪冀杜绝官府官员滥权歪风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